影/嗆Wecare「博歹筊」 王淺秋「選輸就罷免」:民主永無寧日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韓國瑜市府團隊日前申請停止罷韓遭到駁回,罷韓投票確定6月6日在高雄舉行。對此,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王淺秋曾說,罷韓團體「Wecare 高雄」根本是「博歹筊」,近日又再度在臉書上砲轟,一旦開了先例,「台灣民主制度永無寧日。」

▲▼     王淺秋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淺秋曾嗆罷韓團體,近日又說「此例一開民主永無寧日」。(圖/記者張一中攝)

針對韓市府提出的「停止罷免投票」的訴求,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罷免案確定109年6月6日舉行投票。為此,罷韓團體出面呼籲,6月6日是高雄的「D-Day」,高雄人將「Dismiss(解雇)」罷免韓國瑜。

罷免案落定,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回應,一切都平常心面對,防疫仍是首要工作,做好市政、守護高雄,就是最好的防禦。對此,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17日在臉書說明,針對聲請停止罷韓案被駁回的消息,她感到相當遺憾,也只能表達尊重。

▼王淺秋嗆Wecare「選輸就罷免」。(圖/Wecare高雄提供)

▲罷韓四君子路口宣傳   。(圖/Wecare高雄提供)

王淺秋先前曾嗆,罷韓團體「Wecare 高雄」根本是「博歹筊」,賭輸就翻桌,不讓市府團隊好好工作。她近日再度在臉書上說,這種先例一旦開啟,台灣民主制度將永無寧日,所有落選者都可以在敗選隔天展開連署,以少數罷免多數選出來的勝選者,原先當選人「一年內不得被罷免」的保障也不復存在。

王淺秋強調,本案的法律權益與罷免投票應分開來看,程序不正義、甚至是偽造文書連署,當事人當然依法究責、爭取權益,「而人民的公民參政只要在合法的程序下也當然應該尊重並行使,但前提是程序必須合法,而人民投票是依據施政表現而非個別政黨利益作為鬥爭。」她感慨,台灣已經沒有再亂的本錢,衷心期盼民主的真諦有是非、有價值,政治人物要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