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者腳底出現「紫色水痘」?張上淳回應國內情形

▲▼04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紫色水痘」在國內情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再次宣布無新增確診病例!不過有媒體提到,西班牙和義大利、法國等地發現,部分感染者出現腳底長「紫色水痘」,以兒童和青少年常見,目前台灣有無相關情形?張上淳回應,不清楚確實狀況,不過在國內所有個案裡,詢問過主治醫師都沒聽過這樣的描述。

指揮中心在例行記者會中宣布,國內今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昨日新增96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50,703例(含47,407例排除),其中395例確診,分別為340例境外移入及55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155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詢問在西班牙和義大利、法國等地發現,部分感染者腳底長了「紫色水痘」,且常出現在兒童或青少年身上,國內有無相關情況?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有聽說紫色水痘,但不太知道確實狀況是如何,不過國內目前所有個案,包括解隔離的個案裡,都一一詢問過主治醫師,還沒聽過任何這樣描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