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4/20進行封城兵推 陳時中:直接封城不妥、演練可以來做

▲▼04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04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舉辦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國內今日無新增確診病例。但新北市政府預計20日將進行封城兵棋推演,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演練可以來做,但如果是直接封城,「當然不是很適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宣布新北要建立全民防衛動員機制,進行兵棋推演、整合資源,做好全面備戰,4月20日將再次舉行防疫動員「封城」預演,讓第一線工作人員熟悉SOP。

在今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目前台灣的確診案例趨緩,新北市要做封城兵推還有這樣必要嗎?台灣有嚴重需要先模擬封城兵推?陳時中回應,目前還不知道實兵演練到什麼情況,但是上次參加過新北市的演練,都有把情境表達出來,相關應變作為也有演練。他認為,若不是假設情境的演練,而是直接做封城,當然不是很適合,但如果是演練,讓大家知道程序跟情境,「我認為這是可以來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