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2理工男「宿舍同寢室」接連確診!校長:首例學生病情好轉無發燒

▲▼台師大校園空蕩蕩 文薈廳同學遠距離 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師大校園空蕩蕩,文薈廳同學遠距離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今(9日)又新增一學生確診,校長吳正己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學校於3月30日深夜接獲通知首例確診學生後,立刻採取必要防範措施,將其上課教室、寢室及相關接觸區域清潔消毒,並又於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4月6日至17日全校各系所改採遠距教學。目前首例確診學生病情好轉,咳嗽症狀緩解,也沒有發燒。

▲▼台師大有高度疑似確診個案,校長吳正己出面說明緊急因應與後續作為。(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出面說明緊急因應與後續作為。(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師大表示,學校接獲通知首例確珍後,即安排室友移出宿舍進行居家隔離,第二例當時並無任何發病跡象,在校外居家隔離期間,住一人一間獨立套房,亦無任何症狀,但由於第二例與首例為室友,考量其具有罹病高風險,因此CDC主動採檢,結果呈陽性,確診感染染新冠病毒。

台師大指出,第二例學生無跨校選課,所修課程中亦無外校學生,也不是師培生,3月30日即居家隔離,未在校園内上課。依教育部規定,有兩位學生為確診病例,已達停課標準,但本校日前自4月6日起即已全面實施遠距教學,課程都已透過網路進行學習,實驗活動也比照辦理,以避免群聚,全校師生仍將維持原定進度進行課程活動。台師大說,本校已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調查,提供案例在校可能接觸師生資料,目前匡列本校3位需居家隔難,需自主健康管理者本校也將持續加強衛教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