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社交「零距離」…婆媽緊貼採買 鄉親:太難控管~只能自保

記者洪正達、唐詠絮、吳奕靖、徐愷昕/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祭出「社交距離」規範,希望透過相關措施能更加強防疫,但有許多地方難以拉出人與人的距離,像是傳統市場或夜市。《ETtoday新聞雲》記者7日上午直擊傳統市場時就發現,雖大部分民眾都有配戴口罩,但仍有部分少部分民眾沒有落實,且社交距離的部分,大家仍密集逛街,零距離的接觸下不免讓人擔心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

▲▼傳統市場直擊。(圖/記者洪正達、唐詠絮攝)

▲傳統市場上民眾採購時距離都相當靠近,未落實1公尺社交安全距離,恐成防疫破口。(圖/記者洪正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農曆15日,彰化華成傳統市場一早就有很多民眾前往採購,可見市場攤商幾乎全都戴上口罩,僅有少部分民眾沒有遵守,而大家受訪時也都異口同聲表示,現在是非常時期,看到沒戴口罩會互相提醒,「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很重要。

其中有一間發愛心便當的店家門口排出一條人龍,排隊的民眾大部分都有戴口罩,但大家距離靠近都不到1公尺,未落實「社交距離」規範的情況下,難免讓人擔心。不過愛心平台的業者則表示,會大力宣傳「室內外的安全社交距離」,也會提醒排隊民眾勤洗手,做愛心之餘當然希望也能落實防疫政策。

▲▼傳統市場直擊。(圖/記者洪正達、唐詠絮攝)

▲發放愛心便當的平台門口,民眾群聚緊貼排隊,除了沒有社交距離外,還有部分人未戴口罩。(圖/記者唐詠絮攝)

另外,高雄鼓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一早也出現零星人潮,雖這邊攤商普遍自主意識高,多數在1、2個月前就開始戴口罩,但同樣仍有少數民眾沒有戴上任何口罩防護就出門採購,且大家排隊交易時也都緊貼在一塊,沒有保持距離。不少民眾都表示,像這樣的傳統市場要落實社交距離真的是頗有難度,雖然擔憂,但大家只能盡量自保並遵守了。

對於傳統市場、夜市,小吃餐廳等社交距離的防疫該怎麼做,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已著手研擬相關配套,鼓勵大家改變飲食型態,盡量外帶、外食,在這部分也會建議店家在價格、服務上有所區分,不過因對抗疫情是長期抗戰,後續仍會再跟相關局處作溝通,希望能盡快討論出對防疫有正面功效且適宜的作法。彰化衛生局則表示,目前口罩配戴還在宣導期,一切配合中央防疫政策。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傳統市場直擊。(圖/記者洪正達、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