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長被拔!林佳龍重砲轟:危機處理失敗「還誤導指揮中心」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因督導不周遭拔官。(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為接待觀光局高官兒子(案277),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並傳染給5歲兒子。觀光局長周永暉自請處分,交通部昨日宣布,解除其局長職位,調任為參事。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觀光局危機處理失敗,甚至誤導指揮中心,給予錯誤訊息,就該切實檢討、負起責任。

觀光局這起群聚事件,包含觀光局高官、觀光局高官之子(案277)、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以及其主任,事件起頭就是該官員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其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導致案269染疫,進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發生後,交通部火速將惹議的觀光局高官、桃機主任調職,經調查,因涉公器私用及防疫不周,日前自請處分的觀光局長周永暉,也將調任交通部參事,觀光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張錫聰代理。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指示下屬接待兒子。(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此,周永暉表示,有關前幾天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同仁不幸染疫的這件事,長官所稱的"公器私用丶特權丶隱瞞實情⋯"等等,我自認跟我個人並無關連,且事件從頭到尾我也完全遵照行政程序做了我本分該做的事,但因身為局長,今天長官要怎麼認定及決定我沒有意見,也會完全尊重。

周永暉說,換言之,如果長官或社會大眾認為此事觀光局要負起責任,那麼由局長概括承受,我覺得也是理所當然,個人毫無怨言,但希望事件就此打住。雖然看似尊重,外界卻認為此份聲明顯示他對於調職頗有怨言。

林佳龍表示,調職是由於周永暉自行處分,且事發後釐清事實,觀光局確實有所疏失,不只危機處理失敗,還誤導指揮中心,提供錯誤訊息,如「叔姪關係」等藉口,身為觀光局主管,理所當然有責任,應該要勇於面對錯事,切實檢討並負起全責。

林佳龍表示,守護國門的工作相當重要,不容許任何模糊的空間,另外關於繼任人選,目前則由副局長張錫聰代理,他對於業務很熟悉,交通部也會繼續借重周永暉的能力,協助推動觀光相關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