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找不到感染源! 莊人祥:案100、134、156「過潛伏期」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林敬旻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增至348人,其中有6人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日表示,有3例感染源不明個案已過潛伏期,加上接觸者採檢街為陰性,可能找不到感染源,宣布結案。

近期還在觀察期的感染源不明個案,分別為案100、案134、案156、案268與案322與案336,其中案100、156皆為南部20多歲女,均於3月12日發病;案134為中部30多歲女,在3月17日發病,3人均過了14天潛伏期,因找不到感染源,加上接觸者無人確診,宣布結案。目前在仍須留心的感染源不明個案,只剩下案268、案322與案33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268為北部工作室老闆,於潛伏期曾到訪金山老街,確診一天後轉重症,但無須插管,目前接觸者仍在疫調中。案322為台師大學生,截至今日,接觸者匡列人數來到259人,其中7人需採檢,4人為陰性,另有3人待驗中。

案336為北部高級社區女保全,至今感染源不明,但已傳給一名附近40多歲住戶,兩人因團購曾接觸交談20分鐘,過程沒戴口罩染疫,兩人目前已匡列接觸者142人,已先針對女保全5名同住家人,以及女住戶1名友人進行採檢,目前仍在等待檢疫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