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可以救全世界!成大教授:「分開就是團結」盼台灣撐過這段時間

▲▼   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  。(圖/翻攝李忠憲臉書)

▲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圖/翻攝李忠憲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不少人擔心自身安全。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今(3日)在臉書上特別呼籲民眾,台灣防疫工作目前做得很好,再下來就更要靠大家共同的努力,只要「宅在家就可以救全世界」,真的不是一個笑話。

李忠憲在臉書上以「分開就是團結」為題寫一則為台灣人信心喊話的PO文,他指出,目前的疫情,如果資訊來源只能來自媒體,一定會充滿很多的懷疑,但在目前破百萬人感染,超過五萬人死亡的情況之下,許多人開始感到威脅。「可是因為台灣的情況並不那麼嚴重,所以人們就會掉以輕心,請大家千萬不要有僥倖的心理,這是一件改變全世界人類的大事,我們也都深陷其中,台灣目前做得很好,再下來就更要靠大家共同的努力,只要宅在家就可以救全世界,真的不是一個笑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忠憲說,今天他也收到了柏林工業大學校長給所有校友的信,說明三萬多個學生如何度過這段時間,學校也有一個格言「getrennt und doch gemeinsam」(分開就是團結),希望台灣能夠撐過這段時間,再下來應該是非常嚴峻的挑戰,整天待在家裡真的非常無聊,但是只要知道自己正在做偉大的事情,正在拯救全人類,或許感覺就會比較好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