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違反居家檢疫開罰76件782萬 侯友宜:違規就直接送檢疫所

▲ 違反居家檢疫新北已開罰76件782萬 侯友宜:違規1次直接送檢疫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新北違反居家檢疫已開罰76件782萬,侯友宜:違規1次直接送檢疫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清明假期第二天,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前往新店警分局慰勞基層防疫工作人員,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超過二萬多人,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違規者,目前已開罰76件,總罰鍰達782萬元,侯友宜表示,後續一旦被查獲違反規定者1次送集中檢疫所。防疫期間警察同仁不僅要負責居家檢疫對象的控管,更要兼顧治安維護、連假交通疏導等工作。侯友宜萬分感謝他們的辛勞,勉勵第一線警察弟兄繼續加油,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與安全。

侯友宜表示,隨著第二波境外移入的居家檢疫者暴增,新店警分局所轄地區居家檢疫人數為新北市前三名,基層員警同仁防疫工作繁重,因此特地前來慰問感謝。針對電子圍籬訊號異常的狀況,侯友宜強調,現在各警局、里幹事已開始創建居家檢疫LINE群組,利用視訊通話的方式,直接確認所在地,不僅省時、有效率,也減少同仁曝露在外的風險。

侯友宜在現場隨機抽測打電話給居家檢疫者,市民朋友剛接到市長電話時,起初還誤以為是詐騙集團,溝通後才發現是市長親自撥電關心。「大家都在家,也沒有跟家人同房間,都做得很好」侯友宜感謝居家檢疫者的配合與體諒。他強調,新北市有居家檢疫關懷包讓市民可以安心在家,同時也叮囑千萬不要趴趴走,新北市目前已開罰76件,總罰鍰達782萬元,切勿以身試法。

最後,侯友宜也肯定新店警分局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成效卓著,防疫期間許多歹徒蠢蠢欲動,員警雖肩負居家檢疫重責,但也不能疏忽最重要的治安工作,警察同仁面對接踵而來的工作負擔,壓力十分繁重,希望市民朋友自律自重,多為辛苦的警察著想,遵守相關居家檢疫規定,不要讓第一線警察弟兄疲於奔命。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