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年花200萬 聘1名小編打理臉書、IG帳號做宣傳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進入網路世代,政治人物經常透過社交媒體與民眾互動。據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每年編列53萬港元,約合新台幣200萬元預算,聘用1名「小編」幫助他打理Facebook及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網站帳號,自她2017年上任後,於該年度的7月1日起開始。

據《香港經濟日報》引述特首辦公室回應香港立法會的書面答覆,自2017年7月1日起,特區政府以非公務員合約,聘用1名社交媒體主任專門負責打理林鄭月娥的帳戶和其他工作。

▲▼林鄭月娥臉書帳號。(圖/翻攝自林鄭月娥Facebook)

▲林鄭月娥臉書帳號。(圖/翻攝自林鄭月娥Facebook)

2017年7月1日起到2019年,該編制薪酬開支一共是142萬港元,預算2020至21年度的薪酬開支為53萬港元,較上一個年度減少3萬港元。

特首辦公室進一步表示,從林鄭月娥上任至上月底,其Facebook專頁已有超過17萬用戶追蹤,一共發出382篇文章,互動總數超360萬,至於Instagram亦有3萬用戶追蹤,一共發出305篇內容,互動總數超過18萬。

林鄭月娥曾經指出,她沒有透過公關公司,打理自己社交媒體帳號,因此經特首辦公室曝光後,外界才了解林鄭月娥用於宣傳特區政策的帳戶管理方式。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