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確診1萬3531例躍全球第10 疫情爆發3週累計214死

▲▼土耳其數名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在首都伊斯坦堡進行全市大消毒。(圖/路透)

▲土耳其伊斯坦堡進行全市大消毒。(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1日專電

土耳其提高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檢測能量後,3月31日通報2704起病例、46人不治,檢測、確診、死亡數都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1萬3531例已躍居全球第10,累計死亡214例。

衛生部晚3月31日晚間在網站上公布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對1萬5422名疑似病例進行檢測,其中2704例對新冠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呈現陽性反應,使得累計確診病例達1萬3531例。

於11日通報新冠肺炎確診首例的土耳其,疫情今天滿3週。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圖,土耳其的累計病例數已躍居全球第10,次於美國、義大利、西班牙、中國、德國、法國、伊朗、英國、瑞士。

相較於其他國家,土耳其出現確診首例的時間相對較晚,但是在提高檢測能量後,最近幾天的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疫情已「後來居上」,令人憂心。

衛生部指出,目前共已檢測9萬2403例,累計有243例康復。衛生部同時公布「加護病房占床數」和「靠呼吸器維生病患數」分別為847、622例。(編輯:陳政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