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陳時中行政院副院長起跳 2022年可能選市長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召開「打發吹哨者,食安五環破功」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學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日前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提到,事情越來越複雜,涉及的層面越來越大,政府要思考的是,到底這一個指揮官,是不是還要讓陳時中繼續待下去。陳學聖此話一出讓他慘遭網友「出征」,他27日在節目上重申主張,並直言陳時中不會變岳飛,未來只會高升,至少行政院副院長起跳,2022年可能還選市長。

陳學聖表示,不是把陳時中這個醫護的這個指揮官角色換掉,而是依照我們現在紓困及防制條例,給總指揮官一個名副實至的一個該做的事情,已經不再只是單純一個防疫,已經涉及到其他周遭的事物出來,包括觀光產業,很多產業也講了一句話「我們除了醫護的陳時中之外,我們也需要產業的陳時中,用各式各樣的陳時中要出現。」

陳學聖指出,為什麼換陳時中,大家會覺得是要把陳時中驅逐出去?「不是!」是大家要去看到整個現在的紓困跟防治,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防疫,影響到經濟,影響到各式各樣的問題出現。

陳學聖提到,2003年為了防止SARS的紓困及防制條例,設立了委員會,主任委員是行政院長,這次的紓困及防制條例,現在的總指揮官照一級開設的話,應該是行政院長,在這個條例的第七條,類似獲有空白授權的緊急命令那樣那麼大的處分權。

陳學聖認為,陳時中握有尚方寶劍,可是各方問題這麼多的時候,是不是應該要更多的陳時中們進來?這時候誰來做領導?才講說應該名副實至的話,應該是蘇貞昌出來,「不是把陳時中感到一邊去說你做得不好,不是,是陳時中把防疫做得很好,但我們需要很多的陳時中們」。

陳學聖說,在野黨是烏鴉,要講出別人不敢講的話,要看到別人沒看到的問題,「我再次強調,如果今天只是單純的防疫,陳時中這一群人醫護人才做得很好,但現在已經從防疫擴散到其他相關,包刮你鎖國限制人民的行動自由」,要更提高層級。

陳學聖更說,「陳時中絕對不會變袁崇煥,更不會變岳飛,而且再這個疫情過後,他絕對會高升,而且高升最少是行政院副院長起跳,做得好可能是院長,然後2022年可能還選市長,都有可能,因為他獲得民眾給他高度的信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