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要淪陷了!」苗栗女LINE群組狂傳疫情謠言 警逮人函送偵辦

▲鍾女在網路上傳播一些不實疫情消息,造成民眾恐慌,經警方調查後,遭函送法辦。(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鍾女在網路上傳播一些不實疫情消息,造成民眾恐慌,經警方調查後,遭函送法辦。(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1名鍾姓女子,日前在LINE群組裡,轉發未經查證的新冠肺炎疫情謠言,內容更提及「頭份要淪陷了」、「病毒來了」等,造成民眾內心一陣恐慌;頭份分局立即展開偵辦,鍾女22日晚間到案說明後,坦承不諱,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罪嫌函送苗栗地檢署。

警方表示,日前在竹南1個LINE群組內,發現署名「O珠」之小姐於該群組內傳送「第53例是竹北00的工程師、有竹南園區的工程師目前在00醫院隔離,所以病毒已來新竹、竹南了,大家要小心」、「目前在00醫院隔離的工程師是跟第53例00的工程師一起在德國工作6-7個月」及「苗栗第一例確診病例為苑裡人,跑到銀河路KTV唱歌,頭份要淪陷了!」等未經證實的字句,造成民眾人心惶惶。

頭份警方經向該LINE群組創辦人查證後,得知為1名鍾姓女子所為,並傳喚鍾女到案說明,鍾女也坦承未經證實散布不實消息行為,警方訊問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罪嫌,將鍾女函送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

頭份警分局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切勿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有關疫情的不實資訊,極可能使他人心生恐懼或影響疫情控制,警方對於此類行為絕對嚴查,不讓假消息,驚擾社會人心,請民眾勿因匿名發布而心存僥倖為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南庄前鄉長涉買票遭解職 妻子「代夫出征」補選獲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