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小鎮12天死70人 2019一整年只有120人死亡

▲▼貝加莫市的小鎮嫩布羅(Nembro)。(圖/路透)

▲貝加莫市的小鎮嫩布羅(Nembro)。(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義大利目前是歐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因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的人數已超過2000人,倫巴底區貝加莫市(Bergamo)更是疫區熱點,當地小鎮嫩布羅(Nembro)是一處擁有1萬1000多人的村莊,短短12天內死亡數已經超過70人,而在2019年當中,僅有120人死亡,由此可見疫情的嚴重程度。

嫩布羅位於貝加莫市的東北部,總面積15.22平方公里,據義大利國家統計研究所統計,在2017年的人口達到1萬1620人。

根據BFM電視台報導,嫩布羅的疫情相當危急,目前還有150個確診病例,藥房擠滿人群,醫療物資的補給嚴重不足,一個口罩甚至漲到15到20歐元(約台幣499到665元),雖然當局緊急在上周造好公墓,但死亡人數增長過於快速,讓過世患者的家屬只能轉往鄰近的城市舉辦喪禮和火化遺體。

當地居民朱莉安娜(Giuliana)表示,丈夫原本是得到流感,後來轉為支氣管炎,最後被確診為肺炎,並在幾天後死亡,「我必須到50公里外的萊科火化丈夫的遺體,這是一場令人難以接受的悲劇,但生活還是要繼續往前。」

義大利貝爾加莫切內市(Cene)市長瓦洛帝(Giorgio Valoti)也因感染新冠肺炎入院,並在13日病逝,成為該國首位因新冠肺炎病逝的地方首長。

義大利截至16日為止確診人數高達2萬7980人,死亡人數也增加至2158人,貝爾加莫市長哥里(Giorgio Gori)頒布新法,自二戰以來首次關閉墓地,導致許多遺體只能放置到教堂。從當地媒體釋出的影片可看到,教堂裡被擺放著大量棺材,還有許多體型較小裡面擺放著兒童的遺體,光是14日一天內,當地訃聞便長達11頁,平均每4分鐘就有1人死於冠狀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