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多國列三級旅遊警告」 血基會:返台暫緩捐血28天

疫區回台暫緩捐血。(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台灣血液基金會再次提醒,從疫區回來要暫緩捐血28天。(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停,台灣也不斷加強防疫措施和提升他國旅遊疫情建議,歐洲不少國家都已列入嚴重疫區,包括義大利、法國、德國、瑞士等知名旅遊國家,而台灣血液基金會也再次呼籲,從疫區返台要暫緩捐血28天。

國外多國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採取嚴格邊境管制及檢疫措施,且美國和歐洲近期疫情持續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基於國人至當地有感染風險,宣布除已公布列第三級之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及中亞國家,自3月19日零時起,將下列亞洲19國、東歐1國及美國3州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包括「日本、新加坡、北韓、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孟加拉、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及馬爾地夫,共19國。」另外還有東歐的摩爾多瓦,美國的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

指揮中心提醒,國人應避免至上述國家及地區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另於台灣時間3月17日16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14天,尚未登機者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此外,美國除上述3州外,其他州旅遊疫情建議則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民眾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返國後需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血液基金會也表示,健康且未從疫區回台的國人可維持捐血,每個捐血中心都會確實消毒,包括民眾填寫資料使用的平板等,都會仔細消毒,工作人員也會先替捐血人量體溫、提供消毒酒精,且在填寫資料前,也會確定是否有疫區旅遊史,有的話一律暫緩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