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巴西出現首例死亡! 「佛系」英國24hrs確診暴增26%

▲▼新冠肺炎/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圖/路透)

▲瑞士全境將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葉國吏、吳美依、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確診人數持續上升,歐洲的傳染情況也越來越不樂觀,各國為了防止新冠肺炎擴散,開始祭出更加嚴厲的防堵政策。瑞士總統索馬魯加(Simonetta Sommaruga)16日宣布,為了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瑞士全境將進入緊急狀態,持續到4月19日為止。美國舊金山宣布封城、加拿大鎖國「禁外人入境」。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截至台灣時間17日上午9時左右,全球確診病例超過18萬,死亡人數超過7000,治癒人數7800人以上。各國紛紛採取封鎖、停班停課等防疫措施,至少30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包括美國、義大利、西班牙、捷克、奧地利、匈牙利、葡萄牙、菲律賓、阿根廷、波蘭、瑞士、蘇丹等等。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影響,菲律賓一早宣布暫停股市、債市、外匯市場交易,直到新的政策通知出現,成為全球第一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關閉股市的國家。另外,法國財務部長勒梅爾表示,將動用450億歐元作為危機應對措施;紐西蘭財政部長羅勃遜(Grant Robertson)也宣布73億美元的財政計畫,支持工作受到疫情影響的國民。

【23:18】

巴西聖保羅州17日通報巴西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患者為一名有慢性病史的62歲男性。截至目前,巴西累計確診人數已經增加至301人。

【23:01】

紐約州州長古莫宣布,紐約州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增加至1374例,為美國首個突破1000例大關的州。

【22:58】

路透社消息,英國新冠肺炎確診數在24小時內增加26%,累計確診病例增加至1950例。

【22:50】

新加坡衛生部公告,新加坡單日新增23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達266例。

【20:53】

葡萄牙衛生部公布,17日當地新增11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該國單日新增病例數最多的一次,累計確診達448例,其中1例死亡。

【20:25】

巴基斯坦衛生部證實,境內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為止,巴基斯坦共通報195例確診病例。

【19:35】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漢峇峇17日證實,大馬已經出現第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首位死者為第178例確診的馬籍公民,曾參加大城堡清真寺萬人宗教集會;第2名死者則是來自古晉的的一名60歲牧師。

阿漢峇峇表示,17日新增120例確診病例,其中95例與大城堡清真寺集會有關;累計確診病例增加至673例。

【19:05】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表示,伊朗過去24小時新增1,178例新冠肺炎確診,累計確診16,169例;新增135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988例。

【19:00】

西班牙衛生部表示,西班牙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11,178例,累計死亡病例增加至491例。

【17:06】

法國、瑞士宣布,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將關閉邊境。另外,芬蘭政府已宣布關閉對俄羅斯的鐵路。

【16:29】

根據CNN報導,義大利的哥詩達郵輪公司(Costa Cruises)證實,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政府14日通報的死亡病例,是旗下郵輪「哥詩達耀目號」(Costa Luminosa)的68歲染疫男性乘客。

患者2月29日在大開曼島(Grand Cayman)下船,因情況危急送醫,緊急接受心臟手術,14日仍不幸去世。郵輪公司證實,他是「哥詩達耀目號」目前出現的3例確診之一。另外2人是一對夫妻,3月8日在波多黎各下船。

【16:07】

吉爾吉斯副總理奧穆爾別科娃(Altynay Omurbekova)17日宣布,禁止所有外國公民入境,除了吉爾吉斯籍公民以外,而這一切政策將不會影響到貨物運輸的部分,「我們就和其他國家一樣,有義務採取激烈的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15:55】

埃及衛生部16日晚間通報新增40例,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另外還有2人染疫死亡。全國累計166人確診、4死。

巴基斯坦14日一共28例,15日增至53例,16日卻激增至184例。新增病患中許多人都是朝聖者,他們先前已在伊朗、巴基斯坦邊境隔離2周,回到家鄉重新接受檢測確診。巴國目前已經宣布停課、關閉戲院與法院,但大眾運輸與商業場所大多都仍開放,13日宣布關閉與伊朗、阿富汗的邊境。

另外,印度的電影工業宣布19日至31日暫停所有電影製作工作。

【14:25】

根據《星洲日報》,馬來西亞出現首宗死亡病例,患者位於砂拉越州的首府古晉,古晉砂中央醫院已經「全院戒備」應對此案。知悉內情的官員並未透露細節,僅透露衛生部長今(19)日下午4時45分將召開記者會,詳細交代情況。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印度衛生部17日通報11例,確診數攀升至125,其中以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與喀拉拉邦(Kerala)的病例數最多。
 

【14:11】

根據《韓聯社》,南韓政府17日宣布,將延遲新學年度的計畫,已經市疫情以來第三度,避免在學校發生感染。教育部表示,在新措施中,全國幼稚園、國中小與高中將延遲至4月6日開學,與其他學年相比晚了5周之久。

此外,南韓也宣布擴大入境管制措施,19日起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須接受一對一體溫檢測,確認住址與聯絡電話,在手機安裝自我診斷APP以利追蹤;出現症狀者則必須接受檢測並隔離2周。

日本方面,新潟市今(17)日新增2例,市內已達21人染疫,全境累計838人確診。NHK報導,新增病患分別是一間醫療器材製造商的30多歲與40多歲女性員工,2人都曾與另一名確診的男性病患一起運動、密切接觸。

【11:55】

印度政府表示,每天吸引全球各地7萬旅客參觀的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將立刻關閉,以止新冠肺炎擴散。除此之外,國內其他重要紀念碑、博物館與文化遺產也將跟進。文化部長帕特爾(Prahlad Patel)說,上述景點至少將被關閉至3月31日,屆時將再審議是否延長。

另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墨西哥衛生部16日表示,國內確診數從前一天的53爬升至82。

【11:43】

微軟(Microsoft)在推特上宣布,為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將關閉全球所有分店,立即生效。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家庭、遠距工作者與企業現在正面臨特殊的壓力,我們依然會在官方網站上為您提供線上服務。」

【10:53】

格陵蘭16日通報首宗新冠肺炎病例,丹麥北極圈自治區也開始實施措施,遏止疫情。衛生單位表示,這名患者居住於首都努克(Nuuk),正在居家隔離。

格陵蘭總理基爾森(Kim Kielsen)呼籲民眾遵循政府宣布的防疫措施,包括避免所有不必要的國內外航班,不鼓勵參加超過100人的公共集會,要求從高風險地區返國的民眾自我隔離2周。

紐西蘭衛生部總幹事布魯姆菲爾德(Ashley Bloomfield)於16日宣布,國內新增3起確診,境內累計11例。他提到,新增患者是一對父子,爸爸最近剛從美國返國,2人都不需要住院治療,正在居家隔離中。

非洲國家方面,象牙海岸(Ivory Coast)也於16日宣布新增2例,境內累計6例。據了解,新增病患最近沒有海外旅遊史,是本土感染案例。
 

【10:37】

摩納哥(Monaco)國務大臣特勒(Serge Telle)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成為國內第9起病例,也是全球第一名染疫的政府領導人。

另外在運動賽事方面,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理事高橋治主張,希望東京奧運延至2年後,據日媒報導,該案已獲多名組委會理事贊同,理事會30日將針對是否延後舉行奧運進行討論。

【09:16】

非洲國家索馬利亞16日宣布出現首診病例,一名公民最近從海外返國,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局宣布禁止國際航班往來。另外,亞洲方面,南韓新增84例,累計8320例確診。

波多黎各總督瓦茲蓋斯(Wanda Vazquez)於16日宣布,即日起至30日實施宵禁,每天晚上12時到隔天早上7時民眾必須待在家中,不能外出。據了解,這是美國主要管轄領地第一次採取如此嚴厲的防疫措施。

【08:47】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俄羅斯政府17日宣布,全國邊境封鎖,所有外國人到5月前禁止進入。

【08:28】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法國處於戰爭狀態。

【07:23】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統計數據,截至17日上午7時,大陸以外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0萬例,全球累計確診達18萬1377例。

【06:33】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不斷擴散,美國五角大廈出現37例確診,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和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也將被隔離。

【06:19】

美國舊金山市長宣布封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宣布,禁止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只有加國公民直系親屬、美國公民、外交官和空服人員除外。

【03:47】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法國將於當地時間17日中午起實施強制封鎖,所有人員除非有特殊事由,否則必須待在家中不得外出。另外,德國同日也宣布類似防疫限制措施,包括關閉大部分商店、娛樂場所等。

【00:07】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16日提出,歐盟國家應禁止所有「非必要旅客」入境,藉此遏止新冠病毒傳播。他補充說,設想中的旅行禁令實施期為30天,必要時得以延長。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16日晚間宣布,3月18日至31日在全國實施「限制活動令」,這一份措施相當於全面「鎖國」抗疫,屆時除了供應日常必需品的商店和水、電、能源等必要單位外,所有私營、政府單位全部關閉,所有商業中心停業,並且限制外國遊客入境,並且禁止全體國民出國。

美國紐約州、紐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三州統一下達防疫措施命令,禁止50人以上集會、禁止非必要商業活動,所有賭場、餐廳、酒吧、影劇院和健身房將於當地時間8時起暫時關閉,解禁時間另行宣布,但雜貨店、加油站和藥局等必需品商店能獲准營業,餐廳也可以保留外帶和外送服務。

加拿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除了擁有加拿大國籍、美國國籍與永久居留權人士外,其餘旅客將被拒絕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