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種植原生樹種護國土 屏東林管處「森活大樹聚」需要國家隊

▲屏東林區管理處在辦公室前廣場,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的「森活大樹聚」贈(換)樹苗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林區管理處在辦公室前廣場,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的「森活大樹聚」贈(換)樹苗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3月12日在辦公室前廣場,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的「森活大樹聚」贈(換)樹苗活動。

今年贈苗主軸以推廣原生樹種為主,有蘭嶼羅漢松、月橘、野牡丹白水木、鐵色、桃金孃、臺灣肖楠、櫸木、九芎、楓香及樟樹。如活動有任何變動,將於屏東林管處官網及粉絲專頁公告,籲請民眾隨時留意相關訊息。

該林管處說,這次贈苗的原生樹種,從小灌木、小喬木、中喬木到大喬木都有,民眾可依據種植的環境、空間,做不同的選擇。若喜歡觀花、且種植空間不大的,建議選擇野牡丹及桃金孃,它紫色、桃紅色的花,可讓環境充滿繽紛的色彩。

如果想要聞花香,建議種植月橘(七里香),它的香氣可達七里遠;羅漢松的果實狀如羅漢,綠頭紅衣、姿態各異的小羅漢站立在綠葉間,別有一番趣味;還有被著銀白色絨毛的白水木、葉左右不對稱的鐵色、葉形似楓葉的楓香、具樟腦氣息的樟樹、樹皮光滑到猴子都爬不上去的九芎、身為臺灣貴重木之一的臺灣肖楠、家有考生很可以來一株的櫸木,各具特色的樹苗一應俱全,歡迎大家來領苗,共同讓「森活」充滿「大樹聚」。

而銀合歡、小花蔓澤蘭等外來入侵植物所造成的危害,各單位也在積極的移除當中。現在,不止口罩需要國家隊,就連種樹也需要國家隊,種植原生樹種不僅能營造台灣風情,也能為野鳥、蝴蝶、野生動物提供更多的食物及隱蔽棲所,並可兼顧生態平衡,好處很多。

有關詳細贈苗訊息及活動方式,請參閱屏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pingtung.forest.gov.tw/),或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或電話洽詢屏東林區管理處(08-7236941)。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