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雪崩式大跌 大陸封城「供應鏈斷光光」石油崩盤

▲▼股市,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自2月19日以來,微市值縮水最大,約為2,500億美元左右。(圖/記者黃克翔攝)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大陸許多地區因新冠肺炎封城,許多工廠也因此暫時暫停營業,歐美地區疫情日漸惡化,導致美股下跌,影響到全球的股市,今(10)日美股大跌2,000多點,四大指數均暴跌超過7%,是繼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慘重的一次。一名網友在PTT上問卦,「為什麼全球股市會崩盤啊?」底下網友回覆,「現正供應鏈已經大亂了。」

根據《路透》報導,9日為美國股市的「黑色星期一」,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有3,500多支股票觸及52週新低,在這幾週內美股已蒸發超過5兆美元。一名網友在PPT上以「為什麼全球股市會崩盤啊?」為題發問,因為本身沒有玩股票也不了解,但近日股票「雪崩式大跌」,不知道是否跟新冠肺炎有關係,「因為全球大傳染,運輸停擺才造成的現象嗎?」

武漢封城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封城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貼文發出後,許多人認為認為,大陸是許多商品的供應商,若工廠停擺,商品也會跟著停止供應,「依賴中國當供應鏈太多」、「武漢訊息封鎖,根本不知道多嚴重」、「中國供應了很多東西啊,而且歐美也傳染開」、「運輸業停擺,石油崩盤」、「中國停工,全世界供應鏈斷光光,怎麼賺錢」、「你看看全球有多少東西MIC(Made in China)」。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疫情的態度始終保持冷淡,希望民眾不要恐慌,有網友對此回應,「我覺得川普講幹話,爛演技也有關係,他根本沒辦法說服人別恐慌。」截至10日下午15時,美國已有728例確診,26人死亡。然而位於歐洲的義大利成為大陸地區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甚至宣布全國封鎖直到4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