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港2船員落海亡...引水人先一步登貨輪逃死劫 同業曝內幕:出勤像在賣命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9日晚間發生撞船意外,一艘貨輪(船名騏龍)晚間9點左右進港時不慎撞到引水船(船名永華6號),導致59歲楊姓船長及29歲李姓船員落海。經過搜救,李男9日晚間在翻覆的艇內被救出,但送醫後宣告不治,而船長也在稍早尋獲,但不幸已成冰冷遺體。

▲▼台北港貨輪撞引水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北港貨輪撞引水船,造成引水船船長及1名船員落海身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據了解,這艘引水船上有船長、船員和引水人各一人,事件發生時先是傳出引水人落海,之後經查該引水人已經登上另艘貨輪準備引領貨輪進港,之後即發生引水船和貨輪碰撞,導致引水船翻覆造成船長和船員落海雙亡的不幸事件,而引水人則是早一步登上貨輪而逃過一劫。

其實 「引水人」是個既高薪有危險的職業,薪水至少40萬起跳,而「引水人」又稱「領港」,任務是引船隻泊入碼頭,必須具備相當的地理專業以及機械技術,還得要從小船爬上、爬下大船,海浪更是對他們來說威脅最大的殺手。

▲▼台北港貨輪撞引水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消人員連夜搜救,但船長及船員已不幸成冰冷遺體。(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除此之外,想當「引水人」還必須通過層層考驗,除了必須從商船的水手磨練起,還要經過考試成為三副、二副、大副,而當上船長後,還得要再拚個3年,累積領船經驗後,才能報考「引水人」這個職業。

有航海人員說道,引水人「出勤好比是拿命在拚,薪水高,但就像是在賣命!」雖然能坐領高薪,讓人稱羨,但對他們而言,「引水人」才是最高榮譽,除了月薪翻倍之外,也能脫離海上生活重回陸地。

▲台北港貨輪撞引水船,船長找到了。(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船長遺體在10日上午尋獲。(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另外,在過去也曾發生過因風浪過大,導致有引水人在爬引水梯時不慎墜海而身亡的消息。如今,卻又發生撞船意外,導致楊姓船長及李姓船員落海,經搜救後,雙雙宣告死亡,種種的事件,也讓人不勝唏噓。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隔離14天期滿!血友病童母子今返高雄 手寫信「終於出關了」:感謝各界幫助

快訊/台北港貨輪撞上「引水船」釀2死!失蹤船長遺體找到了 碼頭附近被尋獲

中警跟風「對嘴挑戰」!30警力擺臀狂扭 警犬參一咖甩耳猛搖…47萬網嗨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