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加速超船釀災!領港船遭貨輪猛撞右側 船長、船員落海亡…家屬見遺體淚崩

▲▼台北港貨輪撞引水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領港船遭貨輪猛撞當場翻覆,船長及船員落海身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陳以昇/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9日晚間一艘領港船讓引水人登上貨輪後2船卻發生碰撞,造成領港船船長及船員落海身亡。據了解,領港船本應在引水人上貨輪後停下,待貨輪先行後從船尾繞道,但事發當下,領港船卻是加速想超過貨輪,才造成船隻碰撞翻覆,釀成2死悲劇。

回顧事發經過,9日晚間9時左右,一艘船名為騏龍的貨輪正要進港,卻不慎撞上另一艘名為永華6號的領港船,導致59歲楊姓船長以及29歲李姓船員當場落海。警消、海巡人員獲報到場救援,在翻覆的引水船內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的李男,緊急將他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雖經數小時的搶救,但李男仍在深夜11時宣告不治,而楊男則是在10日上午才被尋獲,但已成冰冷遺體,讓家屬接獲消息後難以接受,痛哭不已。

▲▼台北港貨輪撞引水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據了解,當時60歲陳姓引水人從領港船登上貨輪後準備入港,而按照正常程序,領港船本應停在原地等候,或是等候貨輪先行後從船尾繞道,但事發當下卻疑似加速超過貨輪船頭右轉,隨後失去動力,遭到貨輪猛撞船身,領港船當場翻覆。不過,由於2船上都有衛星定位系統,船行軌跡也都有紀錄,詳細的事發原因尚待海事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更多新聞】

墾丁大街凌晨連2槍響!高雄遊客當街互毆 警到場逮2主嫌…6人仍在逃

影/用命換「40萬↑」月薪!台北港2船員落海亡 同業曝心酸內幕:出勤像在賣命

30年老引水人曝「3大絕命點」環環相扣! 跨不過即天收:任何事都不可預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