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矽谷傳首例死亡!她社區感染撐11天走了 加州確診133例

▲▼新冠肺炎,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實驗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確診人數突破34州600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公衛部門證實,當地已有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病例,死者生前居住在舊金山灣區附近。死者為一名60歲的婦女,2月28日被通報為確診病患,此前已經住院數個禮拜,為該郡的第3起病例。

綜合外電報導,該名60歲婦女是聖塔克拉拉郡第一起,沒有任何出國旅遊史,卻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當局合理推論她應該是透過社區傳染。她周一(9日)上午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道路醫院(El Camino)去世。

該郡公衛部門對婦女的親朋好友表達哀悼之意,並再次強調防疫關鍵,郡內任何個案或組織應依照官方的指導守則和建議方法,盡快採取行動以減緩疫情擴散。該郡正與中央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加州州立公衛部門和其他夥伴合作,彼此互享資訊。

美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603例,死亡人數增加至22人,全國34州失守,較前日多出一州。加州確診人數133例,聖塔巴拉拉郡現在共有37例;紐約州確診人數增加至142人,其中6%需住院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