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確診10例 大報報導台灣迅速因應抗疫有成

▲▼ 智利「第三日報」(La Tercera)6日報導稱讚台灣防疫有成 。(圖/翻攝自La Tercera)

▲智利「第三日報」(La Tercera)報導台灣防疫動員迅速。(圖/翻攝自La Tercera)

文/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8日專電

智利武漢肺炎至今確診10例,大報「第三日報」報導台灣防疫措施,包括對患者進行傳染風險分類,提供及時示警,幫助診斷辨識病例等,力圖成為抗疫典範。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2月底在拉丁美洲蔓延,已有10國出現確診病例,智利截至8日為止,傳出10例確診。智利「第三日報」(La Tercera)6日報導,2300萬居民的台灣有40萬人在中國工作,緊鄰中國大陸且有密集航班往來,原本認為會成為第二嚴重的疫情災區,但疫情爆發後,台灣動員迅速,查明並控制確診感染病例,政府也重新分配資源以保障民眾健康。

第三日報引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報導,台灣把全民健康保險資料庫數據與入出境資料整合起來,進行資料分析。根據患者的旅遊史和臨床症狀,可及時示警,幫助醫護人員診斷、辨識病例。

台灣也使用新科技防疫,例如QR code掃描,根據旅客過去兩週的旅遊史和症狀,進行感染風險分類。若屬高風險患者要接受居家隔離,並透過電話追蹤,確保他們待在家裡。

此外,台灣透過尋找急性呼吸道症狀、且經流行性感冒檢測呈陰性反應的患者,進行第二次採檢,改善病例的診斷。政府使用一支專用電話,方便民眾通報他們或他人的可疑症狀。

第三日報報導也提到亞洲各國防疫措施,如北韓採取最激烈的措施,包括暫停火車和國際航班,隔離境內的數百名外國人,透過廣播設備傳播訊息,在官方媒體上宣傳,要求嚴格服從政府的命令。

中國則是依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呼籲,實施科技抗疫,包括消毒機器人、智能頭盔,使用具紅外線熱影像儀的無人機和臉部識別軟體來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