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武漢病例「基本清零」 陸中工院院士:4月可以摘下口罩了

▲▼病例基本清零。(圖/翻攝《人民日報》)

▲張伯禮說,到了3月底時,武漢的病例基本清零。(圖/翻攝《人民日報》)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大陸各省疫情更是慘重。不過,大陸中工院院士張伯禮說,從數據演變來看,預估到3月底時,湖北武漢的病例能實現「基本清零」的狀況,4月底除了湖北以外的省份基本上能夠摘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秩序。

綜合陸媒報導,張伯禮指出,從疫情演變數據來看,除了湖北以外的其他地區,2月底新增的病例基本上已經「清零」,預估除了武漢市以外的地區,湖北省3月中也能「基本清零」,而武漢也有機會在3月底清零。

不過,他也提到,雖然依照總體趨勢來看是這樣,但還是有可能出現零星個案,「清零也不是絕對的。」

▲▼病例基本清零。(圖/翻攝《人民日報》)

▲張伯禮提到,等到4月底時,除了湖北以外的民眾基本上可以摘下口罩。(圖/翻攝《人民日報》)

他說明,到了4月底時,除了湖北以外的地區,民眾基本上可以摘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秩序,但湖北省可能會稍晚,尤其是武漢市,可能會晚一個月左右,「但是,我不主張那麼著急摘口罩,即使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秩序了,口罩還是慢一點摘比較好。」

張伯禮強調,就算真的清零了,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的好習慣來是要保持,畢竟接下來的重點是「輸入性病例」,要防範國外的病例進入。

他說,新型冠狀病毒會不會常態化仍不好說,還需要加強流調、基礎研究,畢竟目前對病毒的了解相當有限,但冠狀病毒對人類的影響絕對不會就此終止,因此他希望能夠研究感染機制,研發針對廣泛冠狀病毒的藥物,以不變應萬變。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