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居家檢疫卻心繫男友...彰化痴情女溜出門會情郎 開罰10萬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北斗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日前接獲從電子監控防疫專用手機發報得知,轄內需居家檢疫的女子違反14天內不得外出規定,立即指派埤頭分駐所員警整裝前往查察,原來女子心繫男友戴著口罩偷跑外出,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將被開罰10萬元罰鍰。

▲女子未配合居家檢疫外出找男友被彰化北斗警分局找到。(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女子未配合居家檢疫外出找男友被彰化北斗警分局移送衛生局裁罰。(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北斗警分局指出,胡女2月24日自香港返台,需要14天居家檢疫,就在3月2日得知女子外出找男友,警方還全副武裝上門,找到她時有戴上口罩,但因為目前是防疫期,必須配合防疫措施辦理。

▲女子未配合居家檢疫外出找男友被彰化北斗警分局找到。(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北斗警方全副武裝戒備。(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北斗分局長謝錫釗表示,適逢防疫期間,全民均須配合防疫措施,若違反各級衛生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規定所為的檢疫措施者,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罰鍰;並呼籲民眾能遵守規定,勿以身試法,成為防疫漏洞危害自身及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渡過此次疫情,讓社會大眾安心。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