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金錶磕頭被罵爆…新天地教主李萬熙竟是國家認證「韓戰功臣」!

▲▼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圖/路透)

▲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2日下跪道歉。(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新天地教主李萬熙2日首度為大邱教會爆發大規模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出面道歉,二度下跪磕頭,左手上戴著疑為前總統朴槿惠紀念品的手錶也意外引起爭議。在種種責備聲浪之中,李萬熙被傳過去在韓戰時對國家有功,南韓國家報勳處4日也證實此事。

近幾天南韓各大網路論壇流傳一張李萬熙「國家有功者獎狀」的照片,印有朴槿惠及前報勳處長朴勝椿的名字,被部分人士指為作假,也引起網友好奇問道,「李萬熙須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負起責任,但又是國家有功者,死後會不會葬在國立墓地啊?」青瓦台請願網站也有民眾湧入,要求剝奪李萬熙國家有功者的身分,截至目前約有4萬人連署。

南韓負責愛國者及退役軍人相關政策的國家報勳處此前表示,為保護個資,不能任意透露國家有功者名單,但4日與李萬熙通電話,經他點頭同意,才公開李萬熙參戰的紀錄與功臣的身分。國家報勳處證實,李萬熙的確是韓戰功臣,1952年5月至1953年4月期間參戰,因此於2015年1月12日被登錄為參戰有功者。

針對民眾疑慮,國家報勳處責說明,取得韓戰武功勳章者有資格安葬顯忠院(南韓國軍墓地),但李萬熙沒有獲頒武功勳章的紀錄,僅有安葬護國園的資格,且就算有資格,也得經過審查,確認無犯罪事實才會通過。

李萬熙2日舉行記者會,跪地道歉時手上戴著一只金色手錶,錶面有朴槿惠的簽名及象徵總統身份的鳳凰、南韓國花無窮花(木槿花)。朴槿惠在任期間,青瓦台製作這款紀念錶,僅贈送總統嘉賓及部分參訪青瓦台的遊客,使得李萬熙手上這支錶的真偽引起討論。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