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病例「感染途徑成謎」!美國CDC:可能是社區傳播

▲美國,紐約,N95口罩。(圖/路透)

▲美國加州28日新增一名病患,感染途徑不明。圖為美國紐約民眾購買口罩。(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索拉諾郡(Solano)一名婦女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卻因不符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的檢測標準,住院4天才接受篩檢,最後被發現結果呈現陽性、感染途徑不明,她卻已情況危急,插管治療。CDC因此飽受批評,26日證實,這起病例可能是國內第一例「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宣布更改篩檢標準。此外,加州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於28日新增一起病例,病患感染途徑同樣無法追蹤。

索拉諾郡一名婦女出現疑似症狀住院,19日被轉移到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中心(UC Davis Medical Center),直到23日才在醫生的堅持之下接受檢測,最後被發現確診,且感染途徑不明。根據院方說法,一開始無法執行篩檢,是因她不符合CDC的檢測標準,也就是病患必須曾有中國旅遊史,或與某個曾有中國旅遊史的人密切接觸。

加州眾議員加拉門迪(John Garamendi)透露,病患情況危急,已接受插管治療。索拉諾郡公衛官員馬蒂亞斯(Bela Matyas)在2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病例似乎是在社區內受到感染。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美國撤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DC於26日證實,索拉諾郡的病例可能是國內第一起社區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DC於26日證實,索拉諾郡的病例可能是境內第一起「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主任雷菲爾德(Robert R. Redfield)表示,這起病例經確認以後,已立刻召開會議,修改篩檢標準,未來如果臨床醫師或者個人懷疑感染冠病毒,就應進行檢測。

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於28日新增一起病例,病患是一名年長女性,26日因呼吸道疾病住院確診,她沒有相關旅遊史,不曾接觸確診病患,也不是從中國撤回的僑胞,更沒有去過90英里(大約144.8公里)之外的索拉諾郡。

CNN報導,聖塔克拉拉郡公衛官員科迪(Sara Cody)認為,這起病例應是「社區感染」(Community Transmission)的證據,但傳播範圍仍不清楚,「我知道這聽起來令人擔憂,但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都在準備面對的,我們現在必須開始採取額外措施,減緩疾病傳播的速度。」

►加州「社區傳播」11天才確診!列管8千人…檢測工具僅200組 州長怒批CDC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