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檢體瓶」拒絕藥檢 奧運3金泳將孫楊…遭禁賽8年原因曝光

▲▼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28日宣布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訴中國游泳選手孫楊案結果。曾摘三面奧運金牌的孫楊被處禁賽八年處分,雖然不會褫奪其獎牌,但裁決結果代表孫楊將無緣東京奧運,且職業生涯很可能就此結束。

孫楊是中國首位在奧運會摘金的游泳選手,也是中國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秘書長表示,仲裁員一致認為,孫楊2018年9月間拒絕配合和藥檢,甚至破壞檢體血液樣本的「抗檢風波」已經違反相關規則,且他也無法解釋摧毀藥檢瓶的原因,因此自今天起對孫楊實施禁賽8年處分。

孫楊透過微博表示,對於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結果「感到震驚、憤怒,不能理解」?孫楊強調,當初是檢查人員「不具備資質」,對方也承認並且同意不帶走血液樣本,「怎麼就成了我的錯誤?」。孫楊表示,他已委託律師依法提起上訴。

根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規定,若對裁決結果不滿,可於30天內就有限範圍內的理由,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