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捨名校!南崁高中低收單親湯敏拚出學測榜首 第一志願台大社會

▲南崁高中低收單親學子拚出學測榜首

▲南崁高中低收單親學子湯敏,拚出學測榜首。(圖/南崁高中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0年度大學學測24日上午放榜,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語文專長班學生湯敏,以3科滿級分、4科總分58級分優異成績,成為該校今年學測榜首。校方表示,湯敏來自低收單親家庭,3年前國中會考5A成績,放棄武陵高中,選擇家中附近的該校就學,並領取菁英入學獎金,她的第一志願是選擇台大社會學系,期未來運用所學幫助社會弱勢。

南崁高中指出,湯敏3年前進入南崁高中語文專長班後,課業成績優異,平常在圖書館擔任志工,高二暑假還獲選參加教育部德瑞法交流計畫出國學習,因來自低收單親家庭,湯敏從小就知道「努力讀書是翻轉未來唯一路」,成績一直維持校排百分之一,終於學測一舉考出好成績。▲南崁高中低收單親學子拚出學測榜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敏以3科滿級分、4科總分58級分優異成績,成為南崁高中今年學測榜首。(圖/南崁高中提供)

課業表現優異的湯敏,曾連續兩年獲桃園市「希望工程獎助學金」,由於就學期間受到各方幫助,想法也較同齡學生成熟,認為自己的未來取決於自己,只要有毅力和積極向上心,再艱難逆境都能度過,「逆風才能飛得更高更遠」。湯敏表示,她的第一志願是選擇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希望未來能運用所學幫助社會弱勢族群。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