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藍背蓋、螢幕尺寸選擇多 2020高階iPhone六大亮點一次看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外傳在今年3月底,Apple將會推出iPhone SE的後繼產品iPhone SE 2(或稱iPhone 9),不過對於大部分的消費者來說,每年秋季固定會推出的高階款iPhone吸引力還是比較大,統整了目前市場上對於iPhone 12的傳聞與分析報告,可理出六大亮點。

▲▼iPhone 12,海軍藍。(圖/取自Twiiter/EveryApplePro)

▲外傳今年將推出的高階款iPhone將會以海軍藍做為年度特殊色。(圖/取自Twiiter/EveryApplePro)

2020特殊色定調海軍藍
2019年的iPhone Pro與iPhone Pro Max的特殊色「夜幕綠」推出後,馬上引起市場上的熱烈討論,且根據台灣電信三雄皆指出,「夜幕綠」的詢問度相當高,甚至在市場上一度缺貨。

根據日本情報網站《Mac Otakara》先前的一份報告指出,今年Apple將會以海軍藍做為年度特殊色。

螢幕尺寸選擇多
如果先撇除春季將推出的低價款iPhone來說,今年秋季Apple有可能會推出三種不同尺寸的手機,分別是5.4吋、6.1吋,以及6.7吋。最大尺寸的機款預計將會比現在的iPhone 11 Pro Max更大、更薄。

外觀變化與iPhone 11雷同
雖然iPhone 12的尺寸選擇多元,不過有分析報告認為,iPhone 12的外觀可能會與目前已經發售的iPhone 11差不多,但是邊框會較iPhone 11來得彎曲。這也意味著,許多消費者希望剪去的手機瀏海依然會保留下來,不過是否會縮小目前還未能確定。

▼據傳iPhone 12在外觀上會與iPhone 11雷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iPhone 11直營店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款選擇提升成四款
上述有提到,2020年的高階款iPhone尺寸會有三種,不過在機款的選擇上則是會提升到四款;根據報告顯示,5.4吋及6.7吋屆時將會個推出一款,而6.1吋則是會有兩種機款可供選擇,今年預計將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多iPhone可選擇的一年。

5G iPhone終於要問世
不同於安卓陣營的步調,Apple一路推遲到今年才會推出5G版的iPhone;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指出,今年至少會有三款iPhone支援5G網路。

不過有趣的是,好不容易與高通達成和解的Apple,日前傳出對高通的QTM 525 5G毫米波天線不滿意,因為若是採用高通的方案,那麼iPhone 12機身厚度會變得更厚,因此傳出Apple這次將會自行設計iPhone 12的天線。

主鏡頭也將有3D感測
眾所皆知的是,iPhone自X版本開始,就在前鏡頭上搭載了3D感測系統(TrueDepth),以做為人臉辨識(Face ID)、Animoji之用。不過這項功能遲遲未搭載於後置主鏡頭上,外傳今年推出的高階機款,將會把3D感測功能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