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州河流暴漲近12公尺 「快突破歷史第3高水位」首府居民緊急撤離

▲▼2月16日,密西西比州珍珠河暴漲11公尺。(圖/路透)

▲美國社區多為單戶住宅,約1到2層樓,暴漲的溪水對居民影響極大。(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現正因水患拉警報,流經首府傑克遜(Jackson)東邊的珍珠河(Pearl River),16日水位暴漲到歷史紀錄第3高。政府擔心河水若繼續上漲,將會突破歷史最高水位,許多居民已經連夜撤離傑克遜。

CNN報導,珍珠河的歷史最高水位為1949年4月的43.3英呎(約13.2公尺),第二高水位為1983年5月的39.6英呎(約12.07公尺)。

報導引述密西西比州長李維斯(Tate Reeves)的說法,河水水位在美國時間周日(16日)早晨,已經高達36.38英呎(約11公尺),雖然水位上漲速度比預期更緩慢,但很可能在周一(17日)就會漲過38英呎(約11.5公尺)。

▲▼2月16日,密西西比州珍珠河暴漲11公尺。(圖/路透)

▲當局表示,若溪水繼續暴漲下去,所有對外道路將會無法通聯。(圖/路透)

負責急難管理的官方人員指出,若水位超過38英呎,將會有大量的房子淹水,高度超過半層樓,大約6英呎(1.8公尺)。李維斯說,「估計這種情況不會很快結束,至少要花上好幾天。」

李維斯15日就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警察與州警開著車,挨家挨戶勸說至少510個人,要他們要盡快撤離。現在幾個在傑克遜市中心和東北地區的社區鄰里,已經暫時撤往其他區域,還有不少住戶因為來不及離開,必須讓急難管理小組,開著小船到家門外救人。

李維斯表示,州政府當局預期這次洪水的規模及所帶來的破壞,將會創下該州30年來未曾經歷的歷史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