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高中自製「額溫槍」 131教師報名研習動手作

▲▼  泰山高中自製額溫槍。(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參加研習教師現場體驗動手自製校園版額溫槍。(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升溫,新北市泰山高中運用技職專業知識及技術,自製「校園版額溫槍」供校內寒假應急使用,更在今(14日)起在泰山高中辦理4梯次131人次的教師研習,將專業技術的成果與本市高國中學校教師分享,結合相關領域課程內容作為專題製作教學示範,體驗自製校園版額溫槍。

泰山高中李立泰校長說,泰山高中自製「校園版額溫槍」除提供校內使用外,學校也製作說明書,讓參加研習的教師能夠快速瞭解製作原理,也期盼能夠讓專業技職的成果落實與推廣,鼓勵其他學校教師一同來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泰山高中自製額溫槍。(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園版額溫槍的開發希望能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發揮技高務實致用的特色。(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泰山高中電子科主任呂昇翰表示,為推廣這次的教師研習,學校跨群科教師團隊不斷簡化製作流程,進行修正及改進。參加研習的三重商工林志彥教師提到,運用專業技能解決問題是技高教師最重要的教學目標,感謝教育局與泰山高中辦理研習,讓老師們能透過跨校跨群科相相互激盪,不僅展現108課綱跨域學習的精神,更加凸顯技術型高中務實致用的特色。

▲▼  泰山高中自製額溫槍。(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校園版額溫槍」供校內寒假應急使用,共有131教師報名研習。(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園版額溫槍的開發並非要取代原有醫療器材防疫的功能,而是希望能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發揮技高務實致用的特色。另外,新北市已成立教育體系防疫應變小組,提供防疫計畫、檢核表及SOP,協助各校順利完成開學防疫整備作業。各校除了要宣導落實生病不到校、勤洗手、多運動、執行進校量體溫之外也可善用稀釋漂白水做環境消毒,共同落實校園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