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男偷機車搶女包 犯後隱身台北車站「假裝街友」躲查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因缺錢花用,在士林一帶偷走1輛機車,並將車牌取下後到西門町尋找下手目標,鎖定1名女子的包包放置於居酒屋外的長凳區下手行搶,嫌犯得手後隱身在街友群中自以為不會被發現,但仍遭萬華分局查獲。

警方調查,44歲的汪姓嫌犯,平時無業又染上毒癮,所以在日前先到士林區偷走機車後卸下車牌,再騎車前往西門町鎖定犯案目標,10日當天晚上11時許,見32歲的吳女將包包放在居酒屋的露天長凳上,隨即下手行搶。

▲▼警方發現嫌犯躲藏在街友常聚集的台北車站附近,隨即上前將人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發現嫌犯躲藏在街友常聚集的台北車站附近,隨即上前將人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事後警方追查發現,汪姓嫌犯居無定所,犯案後躲在街友常聚集的台北車站周遭規避警方查緝,但最後仍在14日上午10時許遭警方在台北車站附近逮捕,警方訊後依照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汪姓嫌犯向警方供稱,當時得手包包內有1部價值4萬多元的筆電以及現金6千元,取走現金後將包包以及筆電丟棄在路過的河邊,而6千元也在4天內花用殆盡,警方不排除嫌犯將錢拿去買毒。

▲▼女子將包包放在露天的長凳上,遭1名騎士當場搶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1名嫌犯缺錢花用,先偷機車當成犯案工具,搶奪1女放在居酒屋長凳上的包包。(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萬華分局強調,武昌所與漢中街派出所在2019年聖誕節當天合併之後,警力數達到61名,統計在2020年1月份,破獲的刑案高達63.53%,較2019年1月破獲率49.48%大幅提升。

另外在刑案發生數部分,2020年1月發生85件,亦較2019年1月發生的192件減少107件,顯見整併後警力充足,能大幅改善轄內治安。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她坐西門町路邊吃燒烤...包包遭機車騎士搶走!報案變「竊盜」更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