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排水溝全浮一層油!內湖新明路漏油 中油急找「洩漏源」成功交流道旁開挖

▲▼ 內湖中油輸油管外洩汽油,警消封路 。(圖/黃彥傑攝)

▲內湖中油輸油管外洩汽油,警消封路 。(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附近的輸油管,發生大量漏油,中油晚間10時許準備於交流道旁開挖,以尋找油管滲漏點。目前,消防局將派一輛消防車到場警戒,加上附近有電纜線,因此台電人員也將協助處理。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從2月8日就有民眾聞到濃濃的油氣,消防隊派員調查,發現附近的排水溝,都浮著一層油,經中油檢驗是「無鉛汽油」,中油自8日至11日,已派出5輛20噸級油罐車抽取溢出的油水。

▲▼  內湖中油輸油管外洩汽油,警消封路 。(圖/黃彥傑攝)

負責此段管線維護為中油桃園廠,副廠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在第一時間,也就是2月8日接獲民眾反映之後,就在現場成立應變指揮中心,中油和消防人員進駐至今,配合台北市政府新工處人員緊急處理,一切都在控制中,目前調查為一條12吋管徑的輸油管發現洩漏。

中油桃園廠指出,在2月8日發現汽油洩漏後,中油立刻降壓並關閉油管,避免汽油進一步洩出。由於新明路交通流量大,預定11日深夜時段,比較沒有人車時開挖,修補輸油管,最快12日凌晨就可以搶修完工,隨即填補路面。

▲▼ 內湖中油輸油管外洩汽油,警消封路 。(圖/黃彥傑攝)

其實,中油9日開挖時並未找到洩漏源,10日於成功路二段與石潭路交會處附近再挖,還是沒有發現油氣。不過,中油為了降低對於附近交通造成的衝擊,同時縮短開挖時程,晚間10點於成功交流道旁再度開挖。目前,消防局派了一輛消防車到場警戒,加上附近有電纜線,台電人員也將協助處理。

▲▼ 內湖中油輸油管外洩汽油,警消封路 。(圖/黃彥傑攝)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