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突「禁台灣」!AirAsia宣布:即起台菲航班全取消 2航班遭遣返今午回

▲▼AirAsia 亞航。(圖/AirAsia提供)

▲AirAsia宣布即日起,台灣-菲律賓航班全部取消。(圖/AirAsia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防疫武漢肺炎,菲律賓深夜突發出公文,內容指出「拒絕任何直接來自中港澳『台』4地的訪客,除了持有菲律賓護照或永久居留權者。」,許多台菲之間航班瞬間遭卡,甚至有旅客到了當地被禁止入境、滯留機場。AirAsia今(11)日宣布,自即日起台灣-菲律賓航班全部取消。

因應菲律賓政府最新入境規定,AirAsia宣布,自即日(2/11)起,AirAsia菲律賓-台灣(含台北、高雄出發)之間航班全部取消,復航時間確認後另行公告。因應之改票退票方式,確認後會儘快另行公告,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irAsia表示,深夜飛宿霧Z2 7149班機、長灘島Z2 25班機,因台灣旅客抵達當地後遭遣返,2航班預計今天中午會返抵桃園機場。

另外,菲律賓籍航空公司包含宿霧太平洋航空、菲律賓航空已經對外公告,即日起停飛台北-菲律賓航班;至於國籍航空華航、長榮及台灣虎航則尚在了解中,暫無進一步公告。不過,深夜台灣虎航飛長灘島航班已經取消。

▲▼菲律賓禁止「台灣人」入境 正式公文出爐。(圖/翻攝自AirAsia臉書)

▲AirAsia臉書公告相關的禁航消息。(圖/翻攝自AirAsia臉書)

目前國籍航空飛菲律賓航班,華航有馬尼拉、原訂3月29日開航宿霧;長榮則有馬尼拉及宿霧航線;台灣虎航有宿霧、長灘島、巴拉望(公主港);星宇航空也原訂4月6日開航宿霧。外籍航空如菲律賓航空、宿霧太平洋、亞航等也有許多台-菲航線,此禁令頒布後,恐將嚴重衝擊航班客源。

菲律賓頒布公文譯文大意如下:

菲律賓政府基於「一個中國」原則,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即日起實施旅遊限制

1.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菲國政府頒發之永久居留權者, 直接從中國、香港、澳門、台灣出發的旅客禁止入境菲律賓。

2. 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菲國政府頒發之永久居留權者,14天內曾經前往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經第三地前往菲律賓者一律不能入境。

3. 菲律賓人也禁止來前往中國、香港、澳門、台灣

▼菲律賓禁止持「台灣護照」旅客入境。(圖/翻攝自臉書)

►快訊/菲律賓凌晨火速公文:「一個中國」原則 中、港、澳、台禁止入境

►獨/菲禁台人入境!「卡2小時」仍在機上 台男曝機場現況崩潰:還說是謠言

►獨家/到菲律賓才被告知「禁止入境」!台籍正妹遭關小房間…外國人也受困

►菲律賓正式禁台人入境!台女大生滯留宿霧機場…航空公司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