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環保吃素「怕聚會造成困擾」 過來人點頭:久了會沒朋友...教3招化解

蔬菜,素食。(圖/免費圖庫Pixabay)

▲素食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為了宗教、環保或是健康,每位素食者不吃葷食的理由不盡相同。一名網友最近想開始嘗試吃素,卻又害怕遇到聚餐時會影響到其他人,擔心和友人見面的機會會就此減少。對此,熱心網友們則是提供幾個好方法供他參考。

PTT網友在女版以「吃素食這件事是不是很麻煩別人?」為題發問,他表示,基於環保理由,自己最近想嘗試吃素,不過腦海中也順勢浮現,以前為了吃素同學,一起吃飯時都要特別挑選、考量,覺得很麻煩,擔心自己未來是否也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聚餐一事上特別有感,原因是好友們特別喜歡吃肉,平時就很愛約火鍋吃到飽,如果自己開始吃素之後,和大家一起聚會的時間大概也就會因此減少了。

▲▼美食,聚餐。(圖/pixabay)

▲原PO擔心自己的飲食習慣會在聚餐時對他人造成困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既然原PO不是因為信仰而茹素,不如和朋友聚會時就隨性一點,回歸鍋邊素或是葷食,否則真的是有點麻煩,「男友吃半日素,覺得不能一起吃宵夜很討厭」、「遇到有吃素的這攤都直接不去」、「我爸媽吃素,真的很麻煩,所以出遊和家庭聚會就少」、「純素的連蔥蒜都不能碰,有些連蛋奶都不行,只能去專門店吃」、「出國真的麻煩」。

一名過來人更是分享親身經歷表示「久了真的會沒朋友」,所以他不會吃太長期,一年之中大概有2至3個月會吃魚素(戒紅肉、禽類肉食,以海鮮為主)。

不過也有其他人認為不會麻煩,提供一些建議供原PO參考,像是吃素者主動找好吃的素食餐廳再約大家,就不會勞煩別人了,「現在也有純素的火鍋」;又或者自己在吃飯前先填飽肚子,聚會時純喝飲料就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