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日本第4批撤僑包機確診1例 累積病例達90例

▲▼「鑽石公主號」郵輪。(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寫下「藥品不足」。(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吳美依/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現已宣布,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目前,停靠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8)日又再新增3名確診,使得船上確診數累計達64例。不過,日方昨日表示船上新增的確診數不會列入日本國內的通報人數,此舉符合WHO規範;因此船上的確診數未來會歸入哪個國籍,都還是未知數。另外,新加坡昨(7)日發布「橙色警戒」,等同把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性列為SARS等級,也代表此種病毒嚴重也容易傳染。

今日的疫情中,出現美國首位公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6日病逝在武漢的醫院。一名日籍60多歲男子也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入院,不幸病逝,晚間新增第4批撤僑包機中的一位20多歲青年確診。法國則增至11例確診,其中患者包含一位英國籍孩童。

【2227】

日本第4批撤僑包機當中一名20多歲的青年,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日本確診病例達到90例,其中64例在橫濱外海的鑽石公主遊輪,26例在日本境內。

【1756】

法國衛生部宣布,今日新增5名確診,都是英國公民,其中包含一名孩童,也是首個英國孩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案例,他們之前接觸曾前往新加坡的患者。目前法國累計已達11例,衛生部長說明,一名英國公民近期從新加坡搭機前來,傳染病毒給4名成人以及一名小孩。

【1640】

馬來西亞衛生部8日宣布,國內新增1名確診患者,使得累計病例來到16例,這名患者是67歲來自武漢的女性,狀況穩定,她也是此前大馬一名確診患者的親屬。

【1417】

泰國衛生部8日表示,今日又新增7名確診病例,包含3名泰籍與4名中國籍,其中一人是日前搭乘撤僑包機返國的泰國公民,也是專機出現的首起確診病例。該國累計總數達到32例。

【1414】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7日表示,雖然美國1個多月前就釋出幫忙的訊息,然而中國至今仍未邀請美方的衛生專家協助對抗疫情。他說,美國的專家願意且有能力前往中國,衛生部希望盡快展開工作,但中國政府有自己的時程安排,「我們必須尊重。」

【1409】

阿聯證實國內新增兩名確診病患,新患者為中國籍跟菲律賓籍,使得累計總數來到7例。

【1400】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美國女公民在中國武漢死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美國駐北京大使表示,患者約60歲,於6日病逝。該名患者被認為是美國首名感染病毒而死亡的案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向家屬致上最誠摯的哀悼,「出於對於家屬的隱私,我們不會有進一步評論。」

【1248】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8日公布,一名日籍60多歲男子因為罹患嚴重肺炎入院,不幸病逝。男子從1月16日出現發燒等症狀,22日住進武漢的醫院,被高度懷疑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然而,中國的醫療機構在難以做出判斷的情況下,男子便死亡,因此向日方報告死因為「病毒性肺炎」。

《共同社》指出,在中國武漢治療的男子,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很有可能呈現陽性,已經病逝。如果男子正式確認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就是日本感染疫情而死亡的首例。

【1144】

越南當局衛生機構說明,已成功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株,此舉將有望促進治療與開發疫苗。

【0955】

越南衛生部今日表示,國內確認第13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患者為29歲女性,1月從武漢回到越南。

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東南亞:6國

新加坡:確診33例

馬來西亞:確診16例

越南:確診13例

泰國:確診32例

菲律賓:確診3例

柬埔寨:確診1例

東北亞:3國

日本:確診90例(橫濱外海遊輪64例,日本境內26例)

北韓:傳聞7例

南韓:確診24例

大洋洲:1國

澳洲:確診15例

北美:2國

美國:確診12例

加拿大:確診5例

歐洲:9國

比利時:確診1例

德國:確診14例

西班牙:確診1例

瑞典:確診1例

芬蘭:確診1例

英國:確診2例

法國:確診11例

義大利:確診3例

俄羅斯:確診2例

南亞:3國

印度:確診3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中東:1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7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