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柯文哲228不騎一日雙塔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Xplova Facebook)

▲柯文哲積極準備228的一日雙塔活動,但如今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而取消。(圖/翻攝自Xplova Facebook)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年開始,每年的228紀念日都踩上單車出遊,強調要用不同的方式紀念228、告別悲傷。如今2020年228紀念日又將至,柯文哲早在過年前就低調進行準備,計畫再度複製2016年29小時、520公里,自富貴角燈塔騎到鵝鑾鼻燈塔的壯舉。可惜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此次主辦的民間單車協會決定取消活動,北市府內部討論後,也決議取消,不另外進行單車活動。

柯文哲2016年一口氣花28.8小時,從富貴角燈塔騎到鵝鑾鼻燈塔,靠驚人意志力攻克520公里的路程;2019則是從關渡宮出發騎到新竹南寮代天府,接著搭高鐵往返台北出席活動後,再從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出發,抵達高雄終點站高雄物產館。

據了解,此次一日雙塔活動是單車協會主辦,找上門來邀請柯文哲共襄盛舉;根據市府的規劃,柯文哲不會再像2016年時「拼命」,此次分成基隆到新竹、高雄到鵝鑾鼻2段騎乘,柯文哲分別跟隨頭、尾的行程,中間預計將返回台北參與228活動。

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且外界預估的高峰期落在2月底,恰逢228一日雙塔活動舉辦之時,因此近來已有不少車隊主動退出活動,最後單車協會決定直接取消,連帶柯文哲行程也受到影響,沒機會再複製一日雙塔創舉。

儘管無法再騎一次雙塔,但搭配單車活動的下鄉拜會行程已規劃好,市府幕僚透露,若台北市的武漢肺炎疫情沒有擴大、仍在控制範圍內,仍傾向規劃柯文哲下鄉到外縣市參訪,與粉絲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