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感染學理事長:武漢肺炎沒有特別可怕,防護措施比照流感即可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日日本確診病例86例,成為世界第二,日本政府為此擴大了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患者對象,但依然很難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日本感染學會理事長、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並沒有特別可怕,就跟應對季節性流感措施一樣即可。」

▲武漢首個方艙醫院開始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圖/翻攝新華社)

▲醫護人員穿著防護服在醫院替病人治療。(圖/翻攝新華社)

根據《日本經濟網》報導,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針對日本感染者身上的病毒調查發現,沒有出現提高傳染性和毒性的基因變異。館田一博表示,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人數在日本持續增加,但目前沒有出現重症病例,感染並沒有向家人、醫護人員擴大,這一點很重要;SARS當年還感染了健康的醫護人員,並出現死者,這次的病毒和SARS明顯不同。

▲防範武漢肺炎傳染,台北市民眾戴口罩通勤。(圖/記者林敬旻攝)

▲防範武漢肺炎傳染,台北市民眾戴口罩通勤。(圖/記者林敬旻攝)

館田一博指出,將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當成季節性流感看待即可,應對的措施也可以比照流感,由於人員聚集場所感染風險較高,應該要避免前往,當有咳嗽症狀時應該戴著口罩,且勤洗手,不清楚為什麼大陸死亡病例較多,可能是醫療條件不同造成的差別,相較之下,「日本的醫療資源較優,相同的症狀不會惡化到像大陸一樣的嚴重。」

即將在今年7月24日舉行的東京奧運來說,這是最不幸的消息。東京奧運組委會對此也採取必要的措施,確保所有參與這場盛事的人平安無事。東京奧組委表示,儘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續,但將在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會「絕對不會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