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起擴大禁溫州陸人來台 指揮中心曝影響程度:一周約有7航班直航

▲▼疾管署晚間八點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8點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繼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後,晚間8點又緊急加開記者會宣布,考量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市近日累積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再加上兩岸之間有直航,因此決定自3日起,將浙江省溫州市列為二級流行地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目前溫州直航班機一周約有7班,平均一天才約170多人。

▲▼疾管署晚間八點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志浩說,溫州直航班機一周約有7班,平均起來一天約170多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周志浩表示,3日起,溫州市入境民眾如有溫州旅遊史,需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居住地在溫州之陸人則禁止入境。若入境時發現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將立即送至指定醫療機構採檢後返家居家檢疫,檢驗結果如為陽性,則依確定病例處理流程進行強制隔離。

為何浙江省僅升級溫州市的防疫等級?周志浩解釋,主要是因為浙江其他地區病例數較少,溫州市增加病例不僅速度快,也跟台灣有密切的往來,再加上溫州已宣布採取居民移動限制措施,在這種情形下指揮中心認為有必要提升等級。

他說,目前兩岸之間有溫州直航,溫州直航班機一周約有7班,但並非每天都有航班,不過平均起來一天才約170多人。至於媒體發問,現在正在安排武漢台商包機返台,但湖北其他地區民眾如何返台?他則回應,相信陸委會、海基會很積極在跟對方溝通,如果有進一步結果會做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