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健保改革陷僵局! 斯洛維尼亞總理辭職下台:提早進行大選

▲▼斯洛維尼亞總理沙瑞克(Marjan Sare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洛維尼亞總理沙雷克(Marjan Sare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文/CTWANT

中歐國家斯洛維尼亞在2018年8月舉行大選,由喜劇演員出身的沙雷克(Marjan Sarec),率領5個左翼政黨組成聯盟,在議會共90個席次中拿下43個席次,贏得執政權。但在去年11月,其中一個左翼政黨Levica退出聯盟,造成沙雷克政府在推動的年金及健保改革陷入僵局。

為解決政治僵局,沙雷克在當地時間27日宣布辭職下台,稱少數政府已無法推動關鍵改革;斯洛維尼亞目前有205萬人口,但隨著人口步入高齡化,年金與健保費用逐年上漲,對當地財政造成龐大負擔。

根據沙雷克表示,「現在執政聯盟無法達成人民的期望」,並呼籲盡速舉行新的選舉。稍早,財政部長貝通塞利(Andrej Bertoncelj)也因為與衛生部長發生歧異,也宣布請辭。

更多 CTWANT 報導
張亞中痛斥國民黨 「還關起門玩?」
武漢肺炎/賴清德呼籲大陸接受國際援助 台灣應義不容辭參與
范瑋琪認了怒嗆「狗官」:只是希望多點愛與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