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警光獎」方定工大學畢業再考警大 等分發前環遊世界80天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1名刑事分隊長,原本在中山大學攻讀生命科學,但認為畢業後要待在研究室太無聊,所以畢業後投筆從戎改考警大,警大畢業等分發時還環遊世界80天,希望能夠增廣見聞,在未來警職生涯有所應用。

從警4年多、31歲的刑事分隊長方定工,在中山大學就讀生命科學系,但大三時認為每天在實驗室做研究太無聊,與本身活潑個性完全不符合,所以在大三那年給自己1年時間考取警大。

▲▼刑事分隊長方定工在從警前環遊世界80天,獨自走遍世界20國。(圖/方定工提供)

▲刑事分隊長方定工在從警前環遊世界80天,獨自走遍世界20國。(圖/方定工提供)

方姓分隊長表示,當時因順利考取警察大學,在中山大學畢業後,隨即在9月份投入警大生活,但因警大作風宛如軍校,且生活要求相當嚴謹,與一般大學差異甚大,但方仍然給自己灌輸「既來之則安之」的觀念。

▲▼刑事分隊長方定工在從警前環遊世界80天,獨自走遍世界20國。(圖/方定工提供)

▲方定工(右)直言,自己個活潑對大學所學並無興趣,所以決定報考警大面對挑戰。(圖/方定工提供)

而警大畢業後的方定工,在等待分發的3個月內給自己一個目標,安排80天的環遊世界旅行,主要去過印度、埃及、冰島等20多個國家,方表示,希望透過旅遊增廣見聞,而因一個人環遊世界,對於日後警職工作也培養出抗壓性以及適應力。

▲▼刑事分隊長方定工在從警前環遊世界80天,獨自走遍世界20國。(圖/方定工提供)

▲方定工(左三)在刑大專門辦理詐欺案件,曾經從車手追到位於大陸的幕後金主。(圖/方定工提供)

「2019國家警光獎詐欺類最年輕得主」的方定工也表示,最擅長辦理詐欺案件,其中有一件印象最深刻的詐騙集團,光追查時間就長達一年,從最底層的車手到車手頭,最後追到車手集團老闆、大陸幕後金主以及地下匯兌業主。

而方定工在警職生涯4年多來,曾經辦過延宕19年未破的「竊盜殺人案」、詐欺集團、販毒集團以及黑幫組織等案件,他透露,現在的警察工作最大的壓力來自「績效」,但績效多不代表品質好,希望警察未來能夠朝「精緻偵查」努力,維持案件一定的品質。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