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拚過年!14天狂詐7人 警及時攔阻170萬...

▲▼士林分局分局長親自到銀行關心反詐騙的狀況。(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士林分局分局長親自到銀行關心反詐騙的狀況。(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接獲銀行行員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集團洗腦要匯款,14天內攔阻7名被害人匯款,且金額高達170萬元,且均已偵查不公開為由要求被害人不要提供資料,警方也呼籲民眾「公家單位」絕對不會要求監管帳戶,更不會要民眾提領現金。

警方調查,2018年11月底時,民眾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其中多以「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及「假交友」的詐騙手法,有民眾在警方勸說下仍不聽勸,直到警方提出事證給民眾看後才讓對方一目了然。

警方指出,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勿輕信來路不明的電話,且偵查不公開僅適用於檢警間,民眾切勿聽從詐騙集團指示提現、匯款。接獲可疑來電時,務必「一聽、二掛、三查證」,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免成為詐騙集團鎖定對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