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年!遠航還不發員工薪資 林佳龍:張綱維沒有展現誠意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動部、交通部要求遠航速發放員工薪資,會見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無共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凱翊/台北報導

距離過年只剩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雖稱要繼續經營,但至今仍未發放員工去年12月的薪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7)日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交通部會視張綱維怎麼處理員工薪資,來看待他是否有能力處理問題,「顯然他並沒有展現誠意」。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航,據了解,勞動部官員昨(16)日在交通部民航局官員陪同下,一起與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會面,當面要求張應儘速發放薪資,「讓員工好過年」,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

▲▼遠航員工至交通部、民航局遞交陳情書。(圖/遠航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員工曾至交通部、民航局遞交陳情書。(圖/遠航提供)

林佳龍今出席觀光局記者會,面對記者關心遠航處理進度的提問,林佳龍表示,根據民航法的規定,若遠航是惡意停航,不只會涉及到行政法,還會有最多三年的刑責問題,對於「惡意停航」的認定,則是看張綱維是否有誠意和能力來處理員工薪資,但一直到如今,遠航仍一再拖延支付員工薪資,就連交通部要求先支付員工過年的部分薪資都沒達成共識,林佳龍直白地表示,「顯然他沒有展現誠意」。

民航界人士指出,張綱維若無法妥善處理員工及消費者權益,恐將面臨民航法110-3條「損害於公眾及他人且情節重大」,最重判處3年徒刑的刑責。

►遠航遲發員工12月薪資 勞部、交部當面要求張綱維「未達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