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羅斯新總理出爐!普丁任命 383票壓倒性同意通過

▲▼普丁戀棧權力,21世紀前20年的總統、總理職位,都掌握在他和親信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的手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普丁任命稅務局長米舒斯金接任新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15日率領內閣辭職,總統普丁任命稅務局長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接任新總理。俄國國家杜馬16日以41票棄權、383人無法對通過,確定米舒斯金為新總理。

據俄媒《衛星通訊社》報導,普丁15日在莫斯科對聯邦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指出,他同意憲法中禁止總統尋求第2次連任的規定,而梅德韋傑夫也在國情咨文結束後,率領內閣請辭。

由於梅德韋傑夫的內閣支持度僅剩3成,為了離開政治火險,只好改由米舒斯金及新內閣接棒。據悉,米舒斯金過去是技術官僚,把俄羅斯的繁複的稅務工作改造,讓其效率提升不少。

▼普丁任命稅務局長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為新總理。(圖/路透)

▲▼普丁任命稅務局長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轉任總理。(圖/路透)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