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學聖曝:只有韓國瑜知道真實民調數字!意外爆「做民調內幕」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先前在臉書上表示,藍營內部不相信坊間民調,相信自己評估的數字,才導致預估錯誤。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就在節目上指出,他認為其實只有韓國瑜本人才知道真實的民調,也爆出當年「做民調」的往事,讓現場來賓一陣大笑。

陳學聖13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指出,他認為在選戰中還是「主帥最重要」,主帥看到的東西才是關鍵,也許當時的民調真的明顯呈現落後的狀態,但是如果公布的話就會影響士氣,選戰也不用打了,主帥一定要展現出「我們會贏」的訊息,所以韓國瑜才選擇用「蓋牌」,就不必在意數字了,主持人謝震武則附和,他同意這一個策略。

▲韓國瑜總統敗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總統敗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但現場來賓也質疑,黃心華身為副發言人,難道也看不到真實民調嗎?陳學聖則指出,副發言人層級沒那麼高,看到的可能確實沒那麼準確。

陳學聖也回憶,2000年時他擔任連戰陣營的發言人,可說是核心中的核心,「我知道連戰在看的是什麼,我心裡有數,我給他看的是會贏的,但我也知道那份民調是怎麼做出來的」,同時也有提醒連戰要小心看民調,引起現場來賓一陣大笑。

主持人也好奇偷問「那個是怎麼做出來的?可以解密一下?」陳學聖則回答,其實也都是學術機構做的,目的是為了要穩定軍心,其實在仿間蒐集到的意見也是對連戰不利,所以他當時有提醒連戰要多看幾家民調,多比較一下。

黃心華在臉書上坦承,其實民調是準的,但他「選擇」聽信其他公認準確的內部民調數據,因此,接受只輸5%~8%的綜合評斷,依據韓粉的凝聚力和青年族群的低投票率,只要輸個位數,「我們應該很有機會贏,在選前一週,我們內部還是相信勝負在幾十萬票之間,但我們的推測也雙雙出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