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PO文「亮票、選票上簽名」展韓家軍決心! 被告造謠…結局竟反轉

▲韓國瑜總統敗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0大選期間,有網友在臉書PO文散佈有關韓國瑜的假消息遭提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羿妏/新竹報導

2020大選期間,李姓男子在自己的臉書帳號PO文,「投完票記得要亮票,展現韓家軍決心」、「在選票上簽名蓋章,才能證明自己是驕傲的鋼鐵韓粉」,遭檢方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案經新竹地院審理,法官認為李男的行為與公共安寧無關,因此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李男在2019年11月16日以臉書PO文寫下,「非韓不投,各位韓粉記得投票當天,蓋完票要拿選票給選務人員看,展現咱們韓家軍的決心!」、「還要在選票上簽名蓋章,才能證明自己是驕傲的鋼鐵韓粉」,遭檢方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提告,認為是散佈謠言。

李男辯稱,他只是想要「反諷韓粉不理性的行為」,有基本國民素養的人都知道選票上不能塗改或做其他記號。此外,法官勘驗臉書截圖,難以認定李男是故意以「不實內容」散佈,且貼文並沒有涉及社會經濟、民生、醫療等影響公共秩序及社會安寧,也不足以讓瀏覽貼文的網友心生畏懼,最終新竹地院判李男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戳瞎獄友右眼!火爆男拿2支原子筆攻擊 判4年半還要賠393萬

印度紫檀枝幹掉養殖場毒死魚 陸軍挨告辯「風太大」被判國賠102萬

聚會遭「狂摸腿腰」實習生哭喊:不要碰我!色主管辯:喝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