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復仇「彰化女人國」成型!最強女力覺醒聖地 4席立委+縣長女性當家

▲▼謝衣鳳公主復仇。(圖/取自謝衣鳳臉書)

▲謝衣鳳公主復仇成功,彰化4席立委全是女性。(圖/取自謝衣鳳臉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2020女力大爆發!民進黨蔡英文總統以最高票之姿成功連任,寫下台灣歷史,有趣的是,彰化縣更是女人當家,不僅是女縣長主政,這次選舉還有4席立委由女性拿下,號稱女力覺醒聖地「女人國」。

蔡英文不只是民選總統史上最高票的女總統,這次更挾帶國會席次過半優勢,再度全面執政,「台灣隊長」女力發威,更若有似無地影響了地方選舉。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在彰化成功完成「公主復仇記」,而她也不是唯一的女性立委,其他3席新科立委也都是女性。

彰化縣縣長也是女性,王惠美12日上午受訪時談到,女性比較細緻,和選民互動也比較有溫暖,且女性熱忱、纖細,因此從上一屆九合一選舉到這次大選,女性當選機率較高。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助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女性比較細緻。(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謝衣鳳出身政治世家,家族在地方經營穩固,弟弟謝典林是彰化縣議長,媽媽鄭汝芬是前任立委,爺爺則是已故前立委謝言信,此外,父親謝新隆則是彰化三大有線公司董事長。

上次立委選舉,鄭汝芬敗下陣,如今女兒頂著經濟學博士光環代母出征,謝家卯足全力。相較對手民進黨現任立委洪宗熠,這次少了縣議員助攻,綠營議員在二林、溪湖區全軍覆沒,選情陷入困境,讓謝家靠著紮實在地服務,贏回選票,謝衣鳳成功復仇。

另外還有民進黨的黃秀芳、陳素月也順利連任,陳秀寶也以議員之姿,擊敗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柯呈枋。這次彰化縣立委選舉共4席,最終4席都由女性奪下。外界更形容「彰化女人撐起半邊天」,連議會也有一半是女性,鄉鎮中也有大片女力執政的痕跡。

事實上,彰化「女人國」最早可追溯到30年前的女縣長周清玉,當時就打響女力覺醒的旗號,結果讓彰化贏來先後翁金珠、王惠美2名女縣長當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