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狂贏264萬票!CNBC分析:連任恐讓兩岸關係「更加僵化」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韓國瑜大選結果出爐。(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2020台灣總統大選11日畫下句點,結果出爐由蔡英文繼續連任,這樣的「人民聲音」引發不少國際媒體關注,外媒《CNBC》就分析,自2016年蔡英文上任以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就對於蔡政府採取相當強硬的態度,而面對此番連任,中國的動作將加劇或如蔡英文的當選發言提到「可開啟談話」,成為未來外界矚目的焦點。

根據《CNBC》報導,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以來,面對中國的施壓並未低頭,甚至多次表明台灣人「自由民主」決心,讓兩岸關係僵化。11日的選舉結果,台灣人民用選票證明支持蔡英文對中國的立場,而並非韓國瑜所提出的與中國建議良好關係。

《CNBC》即分析,蔡英文的連任之路恐不如前一任期順利,因為這場勝仗可能會替她、台灣加深兩岸之間的僵化,加上在選前香港示威遊行給台灣人上了一個「臨場感重」的課,該事件確實深深影響台灣的選情,蔡英文團隊也藉機將大選描繪成「保護台灣民主」的機會,未來該如何帶領台灣將是焦點。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上任後,外界關注兩岸關係發展。(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曾在競選時表示,台灣應更加開放與中國談話,但被外界一面倒向是親中的發言。《CNBC》表示,自1980年開始台灣越來越傾向表態「中華民國」、「台灣」的想法概念,即使並未受到國際上多半的認可,但台灣人仍用自己的方式在表現。

蔡英文新的任期開啟之後,緊接將面臨政府、經濟的改革,此外還有軍公教的問題,伴隨而來的做法也讓支持者相當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