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立委/選前臨時換將 綠營蘇震清仍以無黨籍當選

▲蘇震清向支持者致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蘇震清當選向支持者致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南地區立法委員選舉,雖民進黨陣前換將,由蘇震清以無黨籍的身分代替原本提名的莊瑞雄上陣,還是贏了原本看好度不錯的國民黨提名的周佳琪,無法撼動屏南地區綠大於藍的局面。

▲屏南立委選舉,由蘇震清連任成功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選舉時陪同蘇震清掃街拜票。

屏南地區立委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莊瑞雄與鄭朝明經黨內初選,由莊瑞雄出線,到選前最後不到兩個月,莊瑞雄改為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由蘇震清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此舉引起鄭朝明不滿,也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打著「民意高於家族利意、公義超越地方派系」等名義,希望爭取民進黨支持者認同,贏得選戰。加上時代力量與無黨籍律師張怡也加入選戰。

熟悉地方選情人士分析,認為鄭、張兩人支持者屬性與蘇震清部分重疊,會拉走原本民進黨支持者的選票,對周佳琪有利,但開票結果,民進黨支持者多數認同蘇震清代表的正綠軍的身分,全力支持蘇震清,致蘇震清雖在選舉期間,因誠美材公司等案,飽受困擾,最後仍脫穎而出,贏得勝利,拿下立委席次。

►「KIEHL'S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