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洲總理遭災民圍剿「白癡」 消防員累癱臭臉:不想跟你握手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東南部近來受到野火侵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引起許多民怨,他日前到災區查看狀況時,有當地居民當面嗆他是「白癡」,不願與他握手,還有人大喊「滾開,你在這裡不被歡迎」,連消防員也臭臉對他。目前,澳洲海軍已開始展開行動,撤離受困於濱海小鎮馬拉庫塔(Mallacoota)的數百人。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視察野火災區,居民怒瞪他。(圖/路透)

▲澳洲總理莫里森視察野火災區,居民怒瞪他。(圖/路透)

《太陽報》報導,野火危機上月爆發時,莫里森才因為去夏威夷度假而被抨擊,他近期則來到東南部沿海災區,希望穩定民心。然而,他在雪梨以南280英里的科巴戈(Cobargo)停留時,原本想與一名正在休息的消防員握手,對手卻說「我真的不想跟你握手」,總理接著彎下身子示好,眼見對方再次擺出臉色,他只好離開。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視察野火災區,居民怒瞪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里森彷彿成為過街老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里森隨後被拍到與另一名官員交談,他說「告訴那傢伙我很抱歉,我確定他只是累了。」對方則回答,「不,他是失去了一棟房子。」

科巴戈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大火至今造成至少18人死亡,摧毀1300棟房屋與企業建築,900萬英畝的土地也沒了生機。莫里森如今除了被消防員冷落,他在其他地方也遭居民圍剿,一名女子當面罵他是白癡(idiot),另一位當地人大喊「你在這邊得不到任何選民的支持」,還有人說莫里森應該感到羞恥,他讓國家陷入危機。

莫里森2日表示,這場野火危機可能會持續數個月,民眾應該要保持耐心。同時,有關部門警告周末的高溫將會加劇火災,澳洲東南沿海幾個城鎮的居民應該準備撤離。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視察野火災區,居民怒瞪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居民當面嗆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海軍已開始撤離馬拉庫塔數百位的災民,當局也出動兩棲登陸艦「喬勒斯號」(HMAS Choules),預計可容納1000人。自上月30日晚間開始,維多利亞州的大火就阻斷道路通行,約4000名居民與旅客受困在海邊。另外,數千人正離開進入緊急狀態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

▲消防員不想與總理握手。

9月以來,大火已在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斯州造成19人喪生,超過1200棟房屋被燒毀,光是本周就有28人失蹤。反對黨工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政府做得並不夠。

►新南威爾斯省啟動7天緊急狀態!備戰周六熱浪 限遊客48小時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